close

myhome   

這本書是我星期天逛書店的時候看到的,

故事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一是女主角的婚姻生活,

二是女主角與女配角發生的一連串事件,

三是謎底揭曉。

 

然後書這本真的非常好看,推薦給大家!!!!

 

好了!

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為止,大家掰掰~

——————————————————————————————————————————————————————————————————————————————

 好啦!我承認上面都是廢話,沒辦法,這篇會爆雷不想看的可以按上一頁出去了,謝謝!

———————————————————————————————————————————————————————————————————————————————

爆雷開始~(跳

 

故事的一開始,從女主角蘿拉老公等不到她歸來開始,

接著作者開始用大量的自白(或說自言自語)描繪女主角的內心,

當初因為想要baby而來到康瓦爾過新生活的主意如今成了困住她的網,

 

沒有朋友,只有一個不太熟卻處的很好的鄰居愛麗絲,

她老公山姆雖然非常體貼卻也過度依賴她,

當初美好的婚姻,只剩下忍受。

 

"他認為我們的愛情很堅定,遍體麟傷卻態度樂觀。" - 蘿拉

 

終於,

蘿絲受不了只有她跟老公的兩人生活,

拜託她教父里昂幫她在倫敦找份工作。

 

她想要逃,狠狠的、遠遠的逃,因此倫敦的工作成了她的浮木,

讓她在快要溺水的生活中好好喘口氣。

 

"我一直有個逃亡計畫,一直有個打包好的袋子,

準備在臨時通知之後就走人。" - 蘿拉

 

從康瓦爾到倫敦上班,必須在星期日晚上搭夜車。

她也因此結識了蓋,他的外遇對象;

兩個都是為了逃避家庭的枷鎖到遙遠倫敦上班的兩個人,

就像是乾柴遇上烈火,整個一發不可收拾。

蘿拉曾跟教父提起過她的戀人蓋,

並告訴里昂她已下定決心要與山姆離婚,和蓋雙宿雙飛。

 

"我認為你是打算用別的危機來避免正視真正的問題。" - 里昂

 

沒想到,蓋意外在行駛的夜車上遭刺殺。

蘿拉也不知所蹤。

 

蘿拉呢?

這問題不斷的困惑著我,我承認,作者這關子真的賣得好!

不然我真的打算把書本闔起來了 =..=

蘿拉你的問題就是妳嫁了一個你"沒那麼愛"的丈夫啊!!!!

這到底乾我什麼事我又不是你的心理醫師~ (這都半本了啊啊啊啊啊啊)

 

還好,接下來換鄰居愛麗絲登場~~~~

鏘鏘鏘鏘鏘~~~~((速度加快))

愛麗絲跟她像隱士一樣的男友勞利,一起隱居在康瓦爾這個小鎮上,

當蘿拉出了事之後,她始終不相信蘿拉會做這種事,

於是她開始決定要踏上尋找之旅,追求真相。

跟勞利道別後,她刻意搭上蘿拉平常搭的夜車,

去她流連的車站大廳,

住她住過的旅館,

甚至去看了她與蓋約會過的地下酒吧。

 

是的,愛麗絲到倫敦去了,那個她拼了命想遠離的故鄉。

 

正當愛麗絲的調查陷入膠著,

山姆打電話來了,說他找到蘿拉的日記本,希望愛麗絲看一看。

愛麗絲翻閱蘿拉的日記,

不為人知的過往,也隨之躍然紙上。

父親叫她自殺領取保險金以拯救公司,

逃到泰國卻因緣際會成了毒販獲取酬庸,

結識的新朋友因她捲入販毒風波關進牢裡,

蘿拉想拯救卻被新加坡遣返回英國。

她的24歲,她的無能為力。

 

縱使她全身而退卻背負著罪惡感,所以她遇到山姆就把自己躲進避風港了。

 

了解了蘿拉的過去,

同一時間,

愛麗絲也被迫正視了勞利其實早已過世的事實。

原來,勞力根本不是什麼隱士。

 

他是被愛麗絲珍藏起來的影子。

他是愛麗絲躲到康瓦爾鄉下生活的原因。

 

難怪,蘿拉跟愛麗絲如此相像,皆因她們躲避著不敢面對自己的過往。

 

故事到這邊,你以為講完了嗎??

當然還沒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本書我可是花了五個小時才嗑完欸!!!!!

有這麼短的心得嗎!!!!!!! 囧TZ

(咳咳)繼續~

 

最後這部分,是我覺得最精彩的,

也才使得這本書峰迴路轉~

 

愛麗絲終於找到躲起來的蘿拉,

她始終以為蘿拉是在躲避那個讓蘿拉販毒的毒梟,

卻沒想到,

其實蘿拉躲著的,是他的 教 父

 

花惹發?!!!!!!! 

蝦毀!!!!!! 

搞了半天,教父你才是大魔王啊啊啊啊啊啊!!!!! ((崩潰捶桌))

而且你怎麼好意思對蘿拉下手?!

她是你好友的女兒啊!!!!

更遑論蘿拉根本就不愛你啊~ =..=

 

我知道,山姆不適合你,只有我最適合你。

WTF WTF WTF WTF

 

這已經是瘋子的等級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覺得我看到這裡也快瘋了。

到底為什麼會對對方說我最愛你最適合你除了我你不能選別人的!!!!!!!!

這到底是哪裡來的神邏輯!!!!! OTZ

 

蘿拉嚇都嚇死了,(廢話我也嚇屎惹)

她甚至決定如果她逃不掉她要跳下懸崖~ (好孩子不要學,請愛用生命線1995)

還好愛麗絲找到被里昂軟禁的蘿拉了!!!!!! 

愛麗絲根本是天使來著 Q_Q

最後成功在新加坡的機場用某種齷齪的方法擺脫了里昂,回到英國~

 

哀傷,打到這裡終於差不多了~(呼)

這本書告訴我們兩件事:

一、有個願意為你赴湯蹈火的朋友非常重要(大誤!)

二、不要隨便結婚,不然會讓自己不開心(喂!)

三、遇到為愛痴狂的人要塊陶啊啊啊啊啊啊~~~~ ( <- 非常重要 )

 

好啦~

心得就寫到這邊就好=~=

請不要期許一個看完這本書感覺精神狀態像被十台卡車高速輾壓過的人

能夠寫出什麼像樣的心得,沒有崩潰就已經很好了,嗚嗚嗚嗚(被揍

 

PS.最後附上金石堂試閱網址,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第一章喔~

 

那麼,大家掰掰,吃飯撫慰心靈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